敦化市大蒲柴河镇“三个加强”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更上一层楼”

2020年03月27日16: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近日,敦化市大蒲柴河镇组织召开大蒲柴河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党委专题会议和工作部署会议,动员、部署2020年大蒲柴河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任务目标,以“三个加强”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明方向。至此全镇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拉开序幕。

加强清洁力度,巩固提升环境质量。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等对村道、房前屋后、沟渠、村外边缘地段、牲畜养殖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清理,坚决不留死角。同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对自家房前屋后、室内庭院、厕所等区域全面清理,做到院内外整洁、室内明亮、厨房厕所干净卫生。

加强督查力度,推动措施落实。各村对村内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梳理,明确任务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并由镇党委人居环境督查组,对照问题台账,对各村工作开展进行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通报,完成一条验收一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促其整改、抓好落实,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不留“死角”,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得到全面巩固和提升。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防控意识。进一步通过悬挂横幅、大喇叭广播、散发宣传单、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公共卫生和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摒弃不良卫生习惯、主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实现由引领带头干到发展内生动力的转变。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形成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刘凯)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