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2020年03月27日16: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敦化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开学复课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高学校疫情防控水平。3月26日,敦化市疾控中心联合市教育局在第三小学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主管领导和校医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敦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科科长邹晓林、传控科林雅萍等专家担任主讲。首先由邹晓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复课前后防控消杀技术指导进行培训,邹晓林围绕消毒剂的配比、测温仪的使用等日常防控措施、预防性消毒技术、隔离点设置、应急处置流程、防控物资储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由林雅萍就学校卫生工作制度及相关工作记录表格如何填写进行培训,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得到全体参会人员的认可。培训结束后各位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及时解答防控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复学复课后,敦化市疾控中心还将就复课前准备工作、复课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樊晓丽)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