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年03月27日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6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和驻军领导王晓萍、石玉钢、安立佳、李成蛟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等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并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高广滨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强化议事协调职能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广滨强调,要抓好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试点,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入开展“学习筑梦大课堂”“青年大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围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质量完成好教育综合改革、贫困学生“控辍保学”等硬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当前,要科学精准、严密细致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控到位。(记者李文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