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坚持创新引领需求导向 打造产业集群生态体系

2020年03月27日08:5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持创新引领需求导向 打造产业集群生态体系

  3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包保企业大陆汽车电子长春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和需求导向,打造产业集群和生态体系,助力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产业集群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新动力。

  大陆汽车电子长春净月工厂是德国大陆集团在亚洲最大的生产基地。景俊海详细了解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研发中心二期扩容等情况。他指出,要聚焦汽车产业发展新浪潮,加大研发投入,促进集成创新,拓展场景应用,提高生产效率,为一汽等企业提供优质配套服务,以科技创新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赋能。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企业工作情况介绍,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政策落实、项目支持、人才引进等实际问题。他强调,多年来,大陆汽车电子长春公司深入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在吉林汽车产业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下一步,一要坚定信心打造引擎。瞄准现代新型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把握战略方向,制定未来规划,明确发展定位,扩大在吉投资,把最先进、最新型、最实用的产品技术投放到吉林,把潜力强、活力佳、动力足的产业项目建设到吉林。二要聚焦核心延链补链。依托长春国际汽车城,坚持以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轻量化为方向,对接一汽等企业需求,调整布局、优化结构、增加份额。三要独具匠心矢志创新。着眼汽车产业新变化、新规律、新需求,把研发力量、配套厂商向吉林聚集,既通过内部重组、扩大增量把规模做大,又与华为、中兴等高科技企业合作联动发力,主动融入现代新型汽车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四要秉持真心扩大市场。抢抓机遇、扩大生产,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综合竞争力,全力实现更大突破。

  张志军、王志厚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