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联办提速缩时 长岭县自然资源局全力服务“三早”项目

2020年03月26日10:0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科室联办 提速缩时

  长岭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立项用地规划等文件精神,坚持科室联办,提速缩时,全力服务“三早”项目。

  落实服务承诺制,坚持科室联办。按照《吉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暂行办法》文件要求,对用户应该提供但暂时不能提供的,由用户作出书面承诺,提前办理。按照《吉林省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并联审批管理办法》的要求,对涉及到的内部科室采取并联审批方式,对上报的征地项目相关科室联合踏查。局属事业单位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国土空间利用服务中心、土地矿产交易中心等相关科室,按程序做好挂牌出让前的准备工作,待省政府的批复下发后,马上进入挂牌程序。在挂牌期间告知拟用地单位及时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及工程设计图纸,满足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相关条件。挂牌公示结束两证就可以及时发出,自然资源部门项目开工前的审批手续全部办结。

  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原来征地项目审批时限为60天,现在40天就可办结。目前已做好中粮家佳康饲料厂、长润风电制氢、瀚潍环保生物热电联产项目。对利用国有存量建设用地且不需要挂牌出让的项目,15个工作日完成开工前的所有审批程序。“三早”项目之一的长岭县第一幼儿园综合楼项目,已于2月28日完成建设项目审批手续。(记者曾庆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