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和强对流蓝色预警

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水

2020年03月26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刘毅)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最新预报显示:25日夜间至2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温及降水。

  中央气象台25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5日夜间至2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4—6级风,阵风7—9级;气温下降6—10℃,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28日早晨,河北中北部、北京大部、山西大部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0℃或以下;29日,江淮、江汉和江南大部等地最低气温4—9℃。25日20时至27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等地,先后有4—6级风,阵风7—9级,上述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下降6—10℃,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北部、吉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25日夜间至26日,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宁夏、陕西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25日夜间至27日,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6日 06 版)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