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地政府因秸秆禁烧管控不力被督办约谈

2020年03月26日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两地政府因秸秆禁烧管控不力被督办约谈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据卫星监测,3月20日松原市前郭县出现违规露天焚烧秸秆火点21处;据卫星监测和现场巡查,公主岭市20日以来出现火点41处。为此,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松原市政府发出督办函,同时约谈公主岭市政府分管负责人,指出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并按照《吉林省秸秆禁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有关规定,对火点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精准责任追究,限期报送整改及问责等相关情况。

  督办函和约谈中要求两地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秸秆禁烧十项机制,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调整完善离田和计划烧除方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春耕前突击焚烧秸秆行为。

  下一步,我省将加大禁烧区秸秆禁烧监管力度,加快推进秸秆离田和限烧区计划烧除工作,努力确保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水平。(刘姗姗 魏强)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