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街板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实践守初心

2020年03月25日14: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胜利街板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由“高龄”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参加胜利街文苑社区的事务管理工作,服务队共有24人,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65岁,提起他们,社区内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

志愿者们每天活跃在13个无物业小区和平房区内,主要负责小区内治安巡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自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开展治安巡查、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宣传等活动12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下,老党员们又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主动担起无物业小区“卡点”值守、楼道消杀、为志愿者送饭、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每天都有16名志愿者坚守在10个小区“卡点”,负责13栋楼房568户居民进出登记。

70岁的老党员志愿者张立强,不但每天坚守小区严格管控“卡点”,还经常帮助社区工作者为居家隔离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极大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量,彰显了大德敦化志愿者精神。(王丹丹)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