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25日09:1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化改革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把握原则、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深走实,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讨论通过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2020年工作要点等以及重点省属国有企业综合改革方案,听取有关企业经营发展情况汇报。景俊海指出,去年以来,有关方面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开展下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进一步深化改革,景俊海强调,一要瞄准改革方向,毫不动摇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把“三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始终,以综合改革为基础,以混改为重要路径,坚持促混改与转机制并重,能改则改、能混则混,与上混、与下混、与民混,全力激活、减负增效。落实“一企一策一专班”,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并的并、该转的转、该重组的抓紧重组,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二要瞄准关键环节,毫不动摇把国企混改向纵深推进。优选投资人,规范操作程序,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破解民资进入难题。三要瞄准经营监管,毫不动摇创新完善国企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做强做大实业主业。引入先进管理模式,改革授权经营体制,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解决好厂办大集体改革等实际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要瞄准服务发展,毫不动摇发挥国企“顶梁柱”作用。当前要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长远要抓住新商机,引进新项目,拓展新市场,为全省稳增长多作贡献。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扩大就业等方面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五要瞄准领导体系,毫不动摇保障国企改革顺利实施。推动工作图表化、清单化、手册化、机制化,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吴靖平、蔡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