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社区防疫工作中的“老朴”和“小朴”

2020年03月24日16:0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月社区有两名姓朴的工作人员,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老朴”和“小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启之时,公园街道园月社区的“老朴”朴龙哲与“小朴”朴成哲两位工作人员便在岗位上。回首这些天来的防疫之路二人表示,“这一路很辛苦,但是很充实、很值得。”

作为园月社区为数不多的男性工作者,朴龙哲与朴成哲扛起了防疫工作的重担,主动参与社区外来返延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园月社区共有4000余户居民,8000余常住人口,老朴和小朴及其他同事们毅然放弃春节假期,正月初二开始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小区居民,询问并详细记录疫情相关问题。

随着归国返延人员的增加,朴龙哲和朴成哲从入户排查工作安排到居家隔离人员的随访工作。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楼道消杀到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物资和文明劝导工作,两位朴同志为居民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您购物清单上的物品都已采买完毕,放在门口请及时收取。”“还有什么需要我们社区帮助的事尽管说。”边说着边为居家隔离人员贴好封条 。种种暖心的慰问、细致的沟通,得到了辖区居民与返延居家隔离人员的认可。

一日凌晨,辖区一归国返延老人,居家隔离期间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医,朴龙哲和朴成哲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中心,一边前往老人家中,因送医及时,老人及时得到救助脱离危险。当得知老人康复后,大家悬着的心才随之安稳下来。

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包括“老朴”和“小朴”在内的园月社区工作人员切实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解决生活和心理上的各种问题,用心守护每一户,用爱温暖每一人,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