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财政局: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 确保防控资金用在“刀刃”上

2020年03月24日10: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敦化市财政局将疫情防控资金监管作为当前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拨付及资金使用情况,严防截留、挤占、挪用或改变资金用途等行为,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强化与市卫健局、市人社局等单位的协作,加强对用于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疫情防控资金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预算安排到位、资金拨付到位;强化与市医保局等单位的协作,加强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监管,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强化与贵州省商务局等单位的协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构建资金监管,关注疫情期间市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是否稳定,确保财政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强化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单位的协作,加强应对疫情紧缺物资增产增供资金监管,关注财政资金支持企业扩大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情况,切实保障医疗防护紧缺物资供应;强化和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疫情防控资产管理的监管,严禁“搭便车”购置与疫情防控工作无关的资产,避免国有资产损失和浪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活动情况监管,关注政府采购行为是否合理、规范。同时,寓调研于监管之中,在做好各项资金监管的基础上,关注收集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中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为科学研判提供重要参考和有力支撑。(吕传祥)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