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24日09: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近日,省科技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共同印发了《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通知》共分七大方面、十五条,提出了支持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一是立足当前疫情,重点突破。发挥我省产业基础和优势,把握行业发展态势与市场需求,围绕“中药、生物药、化学药、医疗器械和医用产品、医药健康服务业”等重点领域,聚焦存量提升转型和增量培育突破,抢抓发展新机遇。二是围绕研发、生产、销售等产业链,充分发挥我省科研院所、企业、平台、人才等优势,强化资源要素供给,为防控疫情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和防治技术保障。三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服务力度。通过科技项目重点支持、税收优惠、财政补助、优化服务保障等多种方法,鼓励医药健康企业增加科技创新投入、转产扩产,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下一步,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将持续强化医药健康产业对防疫情、稳经济的保障作用,加快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吉林省科技厅网站)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