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教育局:演练防控流程 科学备战开学

2020年03月23日13: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20日下午,长春市绿园区教育局在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举行了模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观摩。

 

学校依据开学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从学生入校测温晨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开学第一课、分散就餐、午检、日常消杀、乘坐班车等7个重点环节进行不同场景的模拟演练,定岗位、定职责、定人员,确保学校开学后防控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流程,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疾控中心专家全程参加演练,现场给予专业点评,为学校提供规范、精准的卫生防疫指导。

 

下一步,全区教育系统39所学校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分类别培训和校本化演练,反复推敲、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防控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来源:绿园发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