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 白山松水拥抱你

2020年03月22日21: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随着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南方航空5242次航班平稳降落,离家30多天的英雄儿女回家了!

短暂的相隔,长久的相守,欢迎英雄儿女回家!

此次共有145名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和4名前线记者同时抵达。这批队员是2月19日抵达武汉,2月21日进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30余天的奋斗,啃下了最难啃的骨头,攻下了最坚固的堡垒。

这是长白山机场第一次举行“过水门”仪式,

这是长白山公安局第一次用骑警开路,

这是长白山人民第一次自发聚集欢迎英雄!

红旗红心红地毯,接红色英雄凯旋;

白雪白云白桦林,迎白衣天使回家。

50台红旗H7列队迎接,

10位骑警英姿飒爽,严阵以待,

感谢你们的勇敢逆行,

白衣执甲护百姓平安,

接下来的14天,就让长白山来守护你们!

吉林省志愿湖北医疗队在长白山集中休整,这是长白山的无上荣耀,但同时更是长白山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池碧水蕴三江,作为亿万关东儿女的母亲山,今天,她要敞开怀抱,迎接她优秀的勇敢的孩子们回家。

截至目前,长白山依然是0疑似0确诊的双0战绩,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离不开所有长白山人的努力,但同样离不开的是长白山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这一次,为了迎接英雄凯旋,长白山也准备了几份珍贵的礼物。第一份是长白山的清新空气,长白山的负氧离子含量为每平方厘米6000个,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对于清新空气的定义。所以民间有来长白山一周换个肺的说法,我们希望这次通过休整,所有的白衣英雄们可以在长白山洗洗肺。第二份是长白山满目的绿色,都说绿色是最解压的颜色,我们希望这近20万公顷的原始森林,能够帮助所有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释放出心底的压力,清清心。第三份是长白山的山珍,木耳、蘑菇、松子、蜂蜜,英雄们回娘家了,自然是小鸡炖蘑菇走起!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持续关注医疗队在长白山集中休整的情况,在休整结束后,也真诚的邀请所有的队员们到长白山上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清新的空气,释放一下心底的压力。(长白山融媒体中心发布)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