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启动旅游业前进挡

2020年03月21日17: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要求,前郭县积极行动,以景区疫情防控“零感染”为工作目标,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域内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防控、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前郭县严格落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本着“严格管控、有序开放、因地制宜、科学复工”原则,积极与查干湖景区等域内旅游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联系,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切实履行旅游行业监管责任,适时逐步有序对外开放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

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以广大游客、景区内居民、驻景区经营业者、景区员工“零感染”为复工开放的基本前提,确定开放范围,有效防控疫情。所有涉旅企业对游客实施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人员,采取必要措施。开放景区实时控制游客量,不得超过景点游客量的50%。积极倡导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对游客实行“吉祥码”认证。同时,做好景区员工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综合能力,并加强个人防护,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目前,查干湖景区等已发布开放公告。

挂好产业发展“前进挡”。前郭县用足用好产业发展政策、资金,精准支持文旅企业发展,帮助文旅企业共渡难关。同时,积极配合涉旅企业做好开放初期的应急管理和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网络平台以及微信等媒介进行宣传发动。此外,加大营销力度,利用省级宣传推广平台,结合市县媒体资源,加大对域内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的宣传推广,促进景区旅游业尽快恢复、健康发展。(贾霖)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