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组走进长白山池南区老黑河遗址

2020年03月21日16: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9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组成的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组专程来到长白山池南区,对老黑河遗址及老黑河遗址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考评组一行顶风冒雪,在老黑河遗址进行一个多小时的实地考察,对遗址的城墙、水井,尤其是碉堡、前沿指挥所等工事进行了反复的观察与调研,详细了解老黑河遗址的历史背景、命名过程及相关文物的采集情况。

在老黑河遗址博物馆,考评组又对陈列在馆的文物进行了仔细研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围绕老黑河遗址的命名、被定性为文物的过程、推进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向考评组做了详细的汇报。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长孟凡迎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依托老黑河遗址,积极准备材料、佐证,用史实说话,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老黑河遗址打造成为全国抗联文化教育基地。

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组组长刘斌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挖掘;二是要将老黑河遗址与爱国主义教育紧紧结合起来;三是充分借鉴学习外省知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提升本领;四是要与长白山的旅游产业、经济建设高度融合,把抗联精神融入到长白山的经济发展中去,达到双向促进的作用。

会上,考评组成员对老黑河遗址的规模之大、影响之深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对老黑河遗址、博物馆的各项工作表示赞同和认可,表示将尽快把资料和考评结果上报,不遗余力推进老黑河遗址申报工作进程。此次老黑河遗址调研,距创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又进了一步。(彩练新闻发布)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