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青年企业家勇担当

2020年03月19日15: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王瑞国,出生于地道的农民家庭,身上有着一股质朴和坚韧的味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敦化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他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指导会员在此次抗击疫情战斗中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发挥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作为江南镇南官屯村村主任,他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走村串户,与村民在一起。

积极进取,做青年企业家的“领头燕”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王瑞国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得知口罩严重紧缺,他开始多方联系口罩供应商,2月28日,王瑞国个人出资2万余元,购买了4000个医用专业口罩捐给了敦化市红十字会,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那些日夜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与各岗位工作人员时刻感动着我。在这个困难的时刻,面对疫情,要尽己所能回报社会,贡献青企力量。”王瑞国说。

挺身而出,做村民的“主心骨”

疫情发生后,王瑞国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因为他深知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带。从1月26日开始,他便不分昼夜的穿梭在各个村组,走村串户,宣传抗击疫情常识、登记排查外地返村人员、检测体温、粘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给村组道路消毒、在官屯村园区卡点坚守……在王瑞国的号召下,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在南官屯村上演,全村党员、群众纷纷自觉行动,通过不同形式的捐助捐物助力疫情防控。短时间内筹集善款 14000元,在做好村部防控工作的同时王瑞国捐赠了1千元人民币。

以身作则,做个好榜样

作为两个儿子的父亲,王瑞国的一言一行给孩子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当孩子们得知爸爸为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口罩和钱的时候,两个儿子把自己的两千元零花钱拿出来为胜利街凌武社区的工作者们购买了牛奶、面包、鸡蛋等慰问品。

“必尽其责,速立其行,方称其人”。作为一名为中国共产党员,一名青年企业家,一名普通的村干部,王瑞国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面前,王瑞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