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完善产业生态体系促进产城深度融合 抓好一季度稳增长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2020年03月19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完善产业生态体系促进产城深度融合 抓好一季度稳增长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3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梅河口市调研,并看望慰问防疫一线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定位、放宽视野、科学规划、改革创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完善产业生态体系,促进产城深度融合,全力抓好一季度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春暖冰融,梅河口市项目建设全面启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景俊海实地踏察麦孚营养特医食品基地以及北京天衡医药研究院、鲁南制药集团医药研发和生产项目施工现场,要求落实“三抓”“三早”行动要求,掀起建设热潮,带动全省项目全面开工。在谷红制药公司,他考察GMP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要尽快投产运营,搞好产品研发,确保安全可靠。他到梅河口电商产业园,与青年创业者、企业家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主动拥抱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勇于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他指出,要着力培育平台经济、网红经济等新增长点,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扩大市场辐射范围。

  外防输入是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重点。景俊海到百信宾馆集中隔离点,随机与入境被隔离人员视频连线,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共同抗击疫情,夺取最终胜利。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梅河口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工作后,他强调,梅河口要乘势而上,突出抓好一季度稳增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体现更大作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分阶段制定中长期规划,努力在“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中发挥先导示范作用。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城市,走产城融合之路,做到林水相间、河湖相连、城在林中、房在水边。要突出建设食药健康城,加快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全做强做大产业体系。要赋予梅河口更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大胆试、大胆闯,在体制上、模式上、业态上全面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从全国全世界集聚资源,促进产品和服务辐射到全国全世界,从头到尾打通产业链,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相融合、相服务,补短板、强弱项,让产业链更完整、更顺畅、更有价值和品牌力量。

  景俊海强调,当前,要严格落实“两个闭环”要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只争朝夕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建设,统筹抓好三大攻坚战、扩大就业、备春耕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足马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蔡东、王志厚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