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冲刺 敦白铁路DBSG-1标段项目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17日08: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一年之际在于春,随着吉林省“三早”项目的不断推进,3月16日,记者驱车40公里来到备受社会关注的敦白高铁永庆制梁场,现场用长枪短炮记录下敦白铁路DBSG-1标段项目工程复工情况。

放眼望去,在生活区一座二层彩钢房前整齐排列着一队工人,迅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走进得知,所有进场施工人员必须全部进行健康情况登记,全过程佩戴口罩,每天两次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给宿舍定时消毒杀菌,保证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测量体温后,随工人来到了施工现场,这里马达轰鸣,建设者们正热火朝天的忙碌着,远处6辆混凝土罐车正将装好的混凝土送往灌浇地点,近处十余名工人正在为一台黄色的庞然大物组装零件。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台起重量900吨的分体式架桥机,是整个制梁场的施工主力,主要负责桥梁的运送,由于春节停工将部分零件拆卸,所以目前工人们借助吊车的力量,正在抓紧时间重新组装,预计两天后架桥机将投入使用。

此时,施工现场西侧的钢筋加工车间也是一派忙碌景象,7名工人正合力将一根长约30米的钢筋从车间抬到场地一旁的钢筋骨架上。绑扎钢筋骨架是整个制梁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容不得一丝纰漏,搬运、焊点、捆扎,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专注认真。人心齐泰山移,经过10个小时的齐心协力,终于将钢筋骨架绑扎完成,现场两台50吨的龙门吊同时启动将其牢牢地抓起,通过钢筋笼吊具平移精准落入到制梁模板中。

看着这一幕,中铁七局三工区书记王庆明欣慰地说:“今天我们制梁厂开始预制复工后的首榀梁,标志着‘敦白1标’的实体工程正式复产开工,为实现明年8月份建成通车的目标,我们把今年当成全线突击年,先后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利用三个月时间掀起百日会战活动,目的是把‘敦白1标’剩下的主要任务如制梁及架梁工作圆满完成,加快推进项目工程进展,尽全力建设好敦白铁路,为让长白山人民早日坐上高铁而努力。”

作为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组成部分,敦白高铁起自二道白河镇,途经安图县,止于敦化市,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4年。中铁七局敦白铁路DBSG-1标段要建设26座桥梁共计412孔箱梁和31孔T梁架设施工任务,总长达42公里,目前箱梁剩余330孔未架、T梁剩余31孔未架,分别计划于今年8月31日和5月31日完成全部架梁任务。(来源彩练新闻)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