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学生家中坐 法律知识线上学

2020年03月17日15:3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3日,延吉市公园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了以“‘疫’不容辞,‘未’爱前行”为主题的线上法治讲座,丰富“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的内容和形式,让全体师生全面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法律常识。

短视频结合动画生动讲述小故事

 ”疫“不容辞,“未”爱前行第二讲:拒绝谣言

法治小知识

标准洗手七步法

法治讲座以观看延吉市人民检察院录制的《‘疫’不容辞,‘未’爱前行-第二讲:拒绝谣言》短视频为主。短视频通过动画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通过网络平台散布疫情谣言的法治小故事,以及在网络等平台传播虚假信息的后果,详细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警示学生们要做到“不制造谣言、不散布谣言、不轻信谣言”。视频中还融入了标准七步洗手法等防护小知识,让学生们一边看一边学。

通过此次线上法治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在家轻松学习法律知识,还让学生们懂得用法律当盾牌,平安度过疫情期。(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