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

2020年03月17日09:0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强化再深入 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扎实作风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

  3月1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再强化再深入,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打好总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学习会上,部分省委常委同志、省级领导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发言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有理论上的深刻思考,有实践上的切身感悟,有落实上的具体举措,表达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达到了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的总攻号令,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在总书记引领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起总攻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三个一万人”,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坚决夺取最后胜利;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困难挑战的重要论述,直面疫情带来的新挑战,突出克服工作上的不平衡,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的重要论述,对照总书记重要论述、对照中央政策要求,深入查找短板不足,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确保历史考卷经得起检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生活、新奋斗起点的重要论述,接续推进减贫,突出把握好政策支撑、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和自我发展,进一步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障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缪友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