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开展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020年03月17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松原开展春季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每天对垃圾箱、果皮箱、废弃口罩收集箱、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车辆和保洁车辆实施消毒处理;按照居家式管理标准加强公厕管理,对公厕内设施每隔4小时消杀一次;加强对占道经商、乱摆乱放、乱泼乱倒等行为的管理力度……

  环境整治既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春节过后,松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进入“两个状态”:即“疫情防控战备状态、市容管控工作状态”;打好“两个战役”:即“疫情防控阻击战、‘创卫’成果保卫战”,本着“治乱治差、整齐划一、规范有序”的原则,集中对商户占道经营、乱贴乱画小广告、不规范牌匾、街路两侧杂物垃圾等进行全面整治。

  此外,以防治环境污染、遏制病菌滋生、营造干净卫生的市容环境为目标,严格落实清扫保洁制度,高效清除生活垃圾。对垃圾容器和设施进行严格消毒,在生活垃圾收转运方面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进站垃圾严格落实“一车一消杀、一斗一消毒”制度,并登记垃圾来源、建立台账。同时督促各企、事业单位和小区物业对运送的垃圾进行消毒消杀,全力做好垃圾清运消毒防控工作。(记者王欣欣)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