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就业扶贫“不打烊”

2020年03月17日08:2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通榆:就业扶贫“不打烊”

  “喂,就业局吗?昨天看到你们发的倡议书,我家在城郊,想在城里找份工作……”春节过后,开通镇西郊村村民孙旭影便急着外出打工。可疫情防控正是紧要时刻,到哪儿去找工作呢?无意中,她在微信群里看到了县就业服务局致全县返乡农民工朋友们的倡议书,便拨通了电话。

  电话拨出一周后,孙旭影在通榆县城内的一家生活超市当上了一名理货员,“打电话的时候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这么快就业局就给了回音儿,太感谢了!”孙旭影高兴万分,干劲十足。

  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不打烊”。通榆县就业服务局持续与县工信局对接,梳理域内重点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服务机制,设立3名人社服务专员,面向受疫情影响暂不能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加大推进线上招聘力度,助企解决招工用工问题。对收集来的57家企业的2300余个岗位,通榆县就业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对全县16个乡镇、172个行政村、622个屯、10个社区、488个微信群进行大范围宣传,18.6万余人接收到了用工信息。

  根据农民工集中返岗需求,县就业局制定了专门包车运输方案,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对疫情期间人员无法外出务工的情况,通榆县鼓励172个行政村利用全县光伏扶贫资金安排村级公益岗位,就业人员主要从事小区保洁、绿化、供热等工作。(戈驰川 赵玉花)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