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二道江区:按下企业复产复工加速键

2020年03月16日14: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加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优化税务服务,确保复工复产企业“轻装上阵”。

二道江区税务局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云课堂、电话等多途径,让纳税人充分了解掌握和使用相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制作并线上发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电子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二道江区税务局分工作组开展电话及网络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了解掌握企业部分复工、尚未复工的原因,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税收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帮助沟通解决。

针对区内12户未复工复产企业,区局及时其帮助解决网上申报、发票领购、税收减免申请等涉税困难,通过税收政策和服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该局对年纳税额在5万元以上267户企业名单进行全面梳理,采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进行一季度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的减免。针对区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优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先加快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辟办税“绿色通道”。

二道江区税务局倡导纳税人、缴费人优先采用“非接触式”办税,在办税服务厅等涉税公共区域筑牢防线的同时,确保落实防疫与纳税服务“两不误”。目前,该局共受理网络申报3292笔,窗口办理申报197笔,发售发票4574份,网络购买邮寄发票535份。(杨东普)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