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家国,合力致远——东北师大附中各校区美术、书法教师以笔战“疫”

2020年03月16日10: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情系家国,合力致远——东北师大附中各校区美术、书法教师以笔战“疫”

东北师大附中始终坚持素质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美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让教育真正回归到“人”的本原,回归人的自身发展。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东北师大附中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各校区的美术、书法教师进行线上美育课程学习模式的探索。具体分为两个系列。

第一系列内容是老师们基于常规课程的内容,录制了视频课程,学生们以线上的方式学习。希望能为学生们艺术素养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第二系列内容是以书画形式宣传抗“疫”知识,借助艺术的力量传递温暖。情系祖国,合力致远。用笔涂抹开春日的画卷,坚信真正的多彩春天已在到来的路上!

此次选登的书画作品,全部聚焦抗击疫情现实,凝练地记录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们”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在此过程中产生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塑造出一个个具有鲜明“在场感”和“当下感”的形象。

在这一特殊时期,艺术创作将展现出深藏在每一位附中人内心深处强大的精神力量,伟大的民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才能让全体师生感动,拉近全人类同呼吸、共命运的真情实感。

净月校区 赵烨 《宁静的守护》

净月校区 段军强 《家园》

明珠校区 潘长才《使命》

明珠校区 王娟 《致敬》

自由校区 卢建波 《赤胆忠心钟南山》

自由校区 卢建波 《祈祷》

自由校区 卢建波 《一张平静的书桌》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