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人员”深夜溜进加气站?虚惊一场后,结局很暖

2020年03月16日10: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2日晚8点15分,昆仑燃气吉林分公司吉林市CNG加气母站运行工卢俊伟完成站内设备巡检后快步走回站控室,此时站内没有加气车辆,场站位置又较为偏远,自动售卖机前一个可疑的身影立即引起他的警觉。得知情况后,班长张健虹迅速组织行动:“小卢和我去现场查明情况,闫妍立即报告站长有可疑人员入站!”

加气母站是防火防爆的安全重地,防范工作一刻不容懈怠。张健虹一把推开售卖机室的门,一个衣衫褴褛、手脚冻得红肿发紫的中年妇女,呆滞地盯着售卖机里的食品,背靠着暖气瑟瑟发抖。初步判断无安全风险后,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测温并送上口罩。看着她胆怯无助的眼神,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有的找来热帖,让她贴在身上取暖。有的拿出晚餐,把牛奶加热连同饼干一起递到她手中,看着她迫不急待吃下去的样子,大家才安心一些。

感受到站内员工的善意后,这名妇女的紧张情绪也逐渐缓解下来,张健虹开始耐心地询问她相关情况,只是怎么也问不出她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考虑到当晚大风降温蓝色预警,为避免她在郊外再次走失,张健虹一边安抚她,一边拨打110,请求民警予以帮助。之后民警赶到现场将人接走,并对站里四名同志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于洪镔 崔楠)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