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长春分行落地吉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

2020年03月13日11: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2日,吉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东北三省首单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债由浦发银行独家承销的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发行,发行规模5亿元,其中5000万用于补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民生保障相关流动资金。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从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浦发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践行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地方监管部门和浦发银行总行关于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主动摸排省内企业融资需求。期间了解到,欧亚集团作为吉林省重要食品、日用品等民生物资供应企业,在保障百姓日常防护、保证市场物资供应、维护价格稳定等方面作出了贡献,但同时也因百货门店受到疫情冲击,经营性现金流收窄,面临流动资金压力。为积极协助实体企业应对本次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以金融之力支持抗疫,满足抗疫资金需求,浦发银行长春分行为欧亚集团承销吉林省第一只疫情防控债。

主动对接,精准施策。在了解到欧亚集团存在资金需求后,浦发银行主动对接。按照2月初交易商协会出台的疫情防控债相关政策要求,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债专项工作小组,在总行支持下,总分联动、及时响应、精准判断,快速向欧亚集团提出发行疫情防控债的融资方案,分别拟定了疫情防控债发行方案,申报了发行计划,各项工作迅速启动。

多级联动,全力推进。项目启动后,为做到“尽快落地、确保发行”,总分行多板块平行作业、协同作战、加班加点、昼夜鏖战,开通业务受理审批全程“绿色通道”,1个工作日内完成交易商协会用途变更审批,1个工作日内取得总行重点支持性授信批复,做到保质量、提效率。

广拓渠道,力保发行。为保障发行,浦发银行在项目启动之初即确立了四条销售主线,分别是浦发银行理财资金、浦发银行自营资金、省外投资机构、省内投资机构,全行联动,调动一切可调动资源,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债券发行,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

该支债券作为吉林省首支疫情防控债,其成功发行有力推动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不仅有效为实体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更是在抗击疫情时期切实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