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2020年03月13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扶余: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为推进辖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扶余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抓保障,为企业戴上“安全帽”。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和验收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生产要素、交通运输、生产安全、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5个小组,全力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帮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做好公路、铁路等交通路网通行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为企业复工提供卫生防疫保障,出台优惠金融服务政策、协调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等。

  抓服务,为企业垫好“铺路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主动联系复工商户,深入了解各商户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指导、帮助商户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工作。同时建立会商制度,在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条件达标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域内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37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生产35户。

  抓防控,为企业穿上“防护服”。在复工企业重点区域、关键生产线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岗,党员带头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马晗 记者程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