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各街道社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自觉担起“主力军”责任

2020年03月12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自觉担起“主力军”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长春市各街道社区以疫情为令,自觉担当起社区战疫“主力军”责任,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为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光机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莉大年初一就带领同志们冲锋在前,她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成摸排、回访、防控等6个小分队,以社区—网格—小区—楼栋四级网络化管理为基础,对小区、楼栋、店面等进行地毯式摸排,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先后有近400名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用不同的方式为社区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下沉到社区的包保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到小区内为居民解答心中疑惑,主动协调疾控部门对“密接”楼道进行严格消毒,并与16名党员群众志愿者承担起每天对16个单元的消杀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纪工委利用微信工作群、新时代e支部等形式,不定期推送、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前移监督关口,提醒街道、社区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站在一线冲锋在前的同时,敲响“警示钟”、绷紧“纪律弦”,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西街道纪工委将继续紧盯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应急保障等关键内容和重点环节,持续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长春市宽城区教育局党组积极响应区委“红帆引航双建双亮”行动号召,7名防疫先锋队成员前往兴业街道各社区防疫一线,在街道的统一安排下,分散到14个弃管小区,当起了特殊时期的小区“守门人”。防疫先锋队的同志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方法,居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登录信息填报系统,很快便能填写好个人身份信息、居住信息等内容,全程无接触,大大节省了“通关”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码”上认证小区进出人员管理模式深受小区居民的认可,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这个“奇点子”点赞。(记者刘颖)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