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诀”强化前郭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11日14: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前郭县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养老机构的管控方面体现出行动快、工作细、管理严,形成疫情防控工作“三字诀”,为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快——行动快。第一时间成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定并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县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告知书》《关于印发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应急预案的函》,确保各机构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通过微信群、QQ群、传真等方式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要求各养老机构每日报送当天疫情防控工作。

细——工作细。对全县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外来人员和春节探亲未归人员进入养老院,无极特殊情况不允许老人离院外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每日消杀制度,设立留观室,督促老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发450斤消毒原液、230个口罩、21个额温仪,有效解决了养老机构物资紧缺的难题。由专人负责采购各养老院的生活物资,配送至养老院门口,避免人员接触感染。

严——管理严。成立巡察指导小组,通过“不进院、不接触老人”的方式指导各养老机构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巡察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在院老人、离院老人、工作人员数量和离院老人的去向,累计巡察指导50余次。截至目前,前郭县21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在院老人404人,在岗工作人员103人,均无发热、咳嗽、咽干等症状。(尹宁)(来源:)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