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20年03月11日09:5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联系单位和所在街道社区,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省委老干部局下发《致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宣传防控成果。全省各地成立老干部党员先锋岗、老干部党员突击队、老干部志愿服务队,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省公安厅93岁离休干部王吉利、辉南县94岁退休干部党员李清通过不同方式,分别向武汉疫区捐款1万元,体现了老共产党员的担当与情怀。长春市离退休干部胡殿才动员老伴一起参加小区巡逻,检查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登记信息,排查疫情,紧守疫情防控大门。吉林市离退休干部陈忠革,以在线宣讲的形式,多角度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产生和预防……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悉,全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党员还以文战“疫”,抒发情感,增强战“疫”信心。原省级老领导纷纷赋诗表达战“疫”心声。文学界退休干部热情参与省作协“因为有你,更有力量”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吉林大学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抗击疫情、中国必胜”书画作品网络展,为抗疫加油。《洁白的戎装》《与逆行者最好的同行》《中华好儿郎》《南山礼赞》……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共创作各类作品万余幅,形成了共同战“疫”、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记者祖维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