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长白粉雪惹人醉…

2020年03月10日19:5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春寒料峭的长白山,在早春三月再次迎来了粉雪绽放,随处可以看到皎洁的粉雪挂满了枝头。赋有“天然氧吧”之称的二道白河小镇空气分外洁净。

3月10日清晨,为了留住这晶莹剔透的粉雪美景,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便带上长枪短炮出发了……

粉雪素裹着万物也结成了此时特有的“冰凌花”,美不胜收。

小镇的空气沁人心脾,来往的行人虽然稀少,但眉眼之间却透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他们用手机记录着这座银装小镇,马路边的环卫工人们忙碌地清扫着路面积雪,老人饶有兴致地带着孩孙堆起了雪人。

回家过年的王先生夫妇为了让南方的朋友欣赏到这独特的雪景,他们早早出门,用手机留住这雪花纷飞的一刻,发到朋友圈。在天伦广场几位来自浙江的大学生,看到LED大屏幕上滚动显示着“2020年3月10日10时16分,负氧离子:5152个/ cm?”,停下了脚步拿起手机与在异地的同学和亲人拨通了视频电话。手机那头兴奋又惊讶,“那边还下雪呢?我们这都春暖花开了,真是天南地北不同天啊!这么高的负氧离子,真的好羡慕呀……”与朋友分享快乐后,来自温州的刘坚同学对记者说:“雪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幸运的象征,瑞雪兆丰年。相信这份幸运,会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大家都可以出门深呼吸,健康平安。”

11时许,雪花纷飞的野鸭湖边,有一位戴着口罩和皮卡丘帽子的小男孩在奶奶的陪伴下,正在河边模仿野鸭“嘎嘎嘎”地叫着,交谈中得知,他叫刘雨钊,正兴奋地告诉我们,这一路上他看见了泉眼,野鸭子还有奶奶口中的鸳鸯。一边说着一边指着远处的小雪人骄傲地说道:“看!那是我堆的!”

刘雨钊的奶奶感慨道:“正值疫情期间,早春三月有这么美的雪,真的没想到,今天趁着网课间隙,带孩子出来看看,呼吸新鲜空气。能够生活在这一片洁白的土地上,我们真幸福!”。

呼吸着丰富的负氧离子,感受着雪花扑面带来的喜悦,期待这场大雪能够扫除沉积在人们心中的阴霾,释放因疫情给人们带来的压抑。(韩金祥 崔殿森)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