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除 誓死不退——延吉市公安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

2020年03月10日16: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就是警情,防疫就是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延吉市公安局迅速反应,逆行而上,全警停休,全员上岗。局党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市公安机关共产党员倡议书,广大党员民警闻令而动,奋勇争先,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明旗帜。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局党委的部署,构建了“43+1”党支部坚守阵地模式,相继成立“党员应急处置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应急小分队”和“临时党支部”。一份份火线入党申请书就是他们的请战书,一句句铮铮誓言喊出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也喊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公安民警、辅警黑夜中与时间赛跑,分秒间与死神厮杀。充分体现了“疫情主导警务”和“兵贵神速”的战时理念。

一、快速核查。实体组建疫情重点关注人员查找研判专班,综合运用公安科技核查涉疫人员轨迹信息,切实做到“百人信息不过夜、千人信息两日结”。

二、严密防控。严格落实市政府道路联防联控命令,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联防联控点位,积极协助疾控部门不断完善卡点检测登记流程,严把全市6个入城检测点,做到精准联防联控、不漏一车。

三、果断处置。严格落实“1、3、5分钟”应急反应措施,加大警力投入,强化显性用警,不间断开展巡逻防控,确保打击震慑到位,打击了一批敢于在疫情敏感节点挑衅社会管理底线的不法分子,牢牢压住了治安阵脚。

四、为复工企业保驾护航。随着企业逐步恢复生产,尤其是涉及民生的领域,公安民警给予重点协助。110、巡防点位防控向企业倾斜,从而稳定民心,确保企业复工安全稳定。

疫情面前,体现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考验,呈现的是广大群众与人民警察的警民鱼水情。极大地鼓舞着广大公安民警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士气。

越是艰险越向前,越临危难越忠诚。在这场不同寻常的战“疫”中,延吉公安系统涌现出一个个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集体,也树立了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典型人物,同时也淬炼出一支敢打必胜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挺身向前。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我们身影,迎接血与火的洗礼,尽显无限忠诚。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不辱神圣使命。人民警察心系百姓,不获全胜我们决不收兵。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