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召开2020年第8次常务会议

2020年03月10日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加快重大项目建设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20年第8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议要求,完善具体举措,夯实工作责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关于谋划吉林省新基建“761”工程的方案》《吉林省关于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的举措》《关于贯彻落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的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要以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引领,抓紧梳理项目清单,尽快启动新基建“761”工程。坚持市场导向,服务实体经济,满足民生需求,确保各类基础设施成网配套、全面覆盖。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推动精准施策、科学防治贯穿全过程,巩固防控成果,坚决防止反弹。要抓住集中单独隔离和科研攻关两个关键,结合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建设,加快疫苗试剂等研发,完善产业体系,及时转化运用科研成果,确保防控措施更迅速、更有效、更精准。要落实好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生产生活保障、困难群众兜底政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盯住“两个确保”目标,聚焦“三个一万人”,突出贫困劳动力就业,坚持就业、产业两端发力,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精准措施,强化下沉督导,解决实际困难,压实各层面责任,夯实脱贫成果质量,坚决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任务。

  吴靖平、李悦、安立佳、张志军、蔡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