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2020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全部清零

2020年03月09日16: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前郭县:2020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全部清零

       3月7日,前郭县委副书记、县长卓日格深入吉林前郭经济开发区和吉拉吐乡实地查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听取情况汇报,解决实际问题,明确推进要求。

       近年来,前郭县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立了由主管县长任组长,水利、发改、财政等部门为成员的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前郭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前郭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方案的通知》《前郭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加大投资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对沿江村(屯)及水田灌溉区实施整屯打井降水方法,解决实施饮水安全工程困难乡(镇)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2020年,前郭县计划再投资2亿元,继续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对原分散式供水进行集中式供水改建,建设农村饮水工程94处,涉及人口7万人,其中,贫困人口921人。目前,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正在进行专家评审,预计3月中旬开工建设,6月末完工。工程完工后,全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将全部清零。(来源:前郭县疫情防控舆情宣传组)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