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6个民生水利项目提上开工日程

2020年03月09日16: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防疫工作与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新谋划民生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水利项目工程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年内计划开工民生水利项目达到6个,项目投资总额约2.2亿元。

从今年初开始,敦化市水利部门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三抓”“三早”会议精神,聚焦全市防汛抗旱、饮水安全、水生态修复等短板,对照今年水利项目建设清单,逐项制定前期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网,全力推进民生水利项目“三抓”“三早”工作,积极主动向国家和省水利、发改、财政等部门对接协调,提早开展今年民生水利项目的编制、申报、审批和项目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及早落实到位,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推进民生水利项目顺利落地。

截至2月26日,敦化市水利部门已完成达到6个水利项目的编制、报批工作,并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投资总额约2.2亿元,其中主要项目有总投资1878万元的敦化市牡丹江流域防御工程联调智慧管理系统,计划今年开工建设,一期项目投资额500万元;总投资5834万元的中小河流敦化市黄泥河镇段、沙河沿镇区段治理工程项目,已获省水利厅批复,计划今年开工建设;一期投资1亿元的敦化市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现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并报省水利厅和水利部待批,计划今年11月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6000万元的敦化市长白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双胜项目区综合治理工程,现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工作,计划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81万元的敦化市西崴子三道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年底全部完工。(来源:彩练新闻 记者张伟国 张敬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