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致敬“疫”线的巾帼英雄

2020年03月08日20: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数以万计的工作人员奔赴防控一线,其中,女性占多数。

她们,不问生死,不问西东,不问芳华,甘愿为我们挡在疫情之前。

她们,以非凡的勇气,诠释了当代女性的容貌。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向“她们”致敬!

她们,是专业过硬,保护世界的人。她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的身影是让人心下安定的灯塔,是勇往直前的大白,是黎明时分的那抹曙光,是夜空永恒不变的北极星。

她,是侯彦宇,疫情期间全区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由她负责。她是个急茬子,甭管啥事,到她这总要第一时间落实。整个疫情期间,她每天都往返于全区的各大商超,不遗余力的让老百姓的“米袋子”充实起来,“菜篮子”丰富起来。

她,是丛林,池西区东参村的第一驻村书记。疫情发生后,她就24小时驻扎在村里,帮着大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驻村一年多,提起丛书记,老少爷们都要竖起大拇指。大事小情的也总要找她拿拿主意。

她们,是咱长白山的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坚实的堡垒。入户核查、政策宣传、代买代办,哪哪儿都离不了她们。她们总是开玩笑的说,这干了社区工作,腰不疼、腿不酸,一口气上五楼根本不是事儿。

她们,是咱长白山的记者们,疫情发生以来,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她们。一篇篇带着温度,立场客观的新闻,让所有人了解长白山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们是记者,她们是记录者,总要有人一路向前,勇敢逆行。

她,是一种信念

她,是一种坚守

她,是一种力量

她,是一种精神

这场战疫中

每一个发光发热的她们都是最美的!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