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长春佛吉亚排气系统有限公司: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迎春再出发

2020年03月06日13:5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我们于2月17日恢复生产,目前生产的都是新订单,随着客户逐渐复工,我们的产量也在逐渐增加。”对企业复工后的生产情况,长春佛吉亚排气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吉亚公司”)总经理马书良非常满意,“开工就有希望,但首要前提是要保护好大家的安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一边保证员工安全,一边保证客户订单交付。复工复产以来,佛吉亚公司把防疫放在生产前头,用硬举措保障生产能力。

未雨绸缪,打有准备之仗。复工之前,佛吉亚公司就多番筹备,想方设法考虑全面,做好准备。创新制定了《员工所在地动态每日跟踪表》,统计员工的基本信息,包括当前居住地、返程时间、员工本人及其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假期出行路径等,掌握员工实时动态,控制潜在风险。并根据省市政府的隔离规定,要求员工按照标准执行,排查全员可复工日期,严防输入性风险。详细制订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管理手册》,将设置消毒区域、每日测量体温、加强供应商管理、佩戴口罩等多种防疫措施详细规范,并提前采买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足量储备保证复工安全。

加强培训,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只有从心里认同,才能让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佛吉亚刚刚复工就大力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员工意识。在厂内员工通道、前台、餐厅多处张贴防疫宣传海报、播放防疫视频,在各班组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管理手册》培训,多种培训手段让员工的防疫意识大大增强。

注重细节,做到防控全覆盖。复工后,企业的各方面都攸关防疫大局。佛吉亚公司从细节着手,努力做到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设置消毒专人专区,每天安排专人专项消毒,每日三次消毒并记录。体温一日三测,每日检测记录扫描留存,如有异常立即启用应急预案,对人员进行隔离并报告给社区工作人员。实时统计员工信息,填写《员工家庭成员情况每日排查表》,并重点对厂内流动工作人员(设备维护、物料配送等人员)的路径记录跟踪,确保追溯有效。采用分餐分时制度,疫情期间为员工发放冷餐,并自制用餐隔离区,餐厅采用分隔就餐方式,保证用餐安全。

开足马力,不负生产好时光。作为生产汽车消声器及净化器的专业厂家,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佛吉亚公司仍牢记己任,抓紧生产,全力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红旗、宝马、三菱等汽车厂商配套供货。现在,在已全面消杀的现代化车间里,在各项严格的防疫管控后,工人们带着口罩全力生产,一切已步入正轨。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自身的安全和社会的责任,我们一定会认真执行政府和公司的有关规定,同时做好客户的交付保障。让我们共克时艰,赢得新的成功!”佛吉亚公司总经理马书良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