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闪耀党员抗疫“志愿红”

2020年03月05日10: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战“疫”一线党旗红】铁西街道闪耀党员抗疫“志愿红”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在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有这样一群党员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众志成城,自发组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以一抹鲜亮的党员“志愿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志愿守护队:严防死守,筑牢屏障

当铁西街道青川社区长客花园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青川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党员王成义带领大家迅速成立党员“志愿守护队”,肩负起每日守护小区的任务,严控小区人员进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您好,进入小区请做一下信息登记,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建议您少聚餐、少外出走动。”这是“志愿守护队”队员每天说得最多的话。遇到不理解的居民,王成义就以幽默的方式与其交流、耐心劝导,使居民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小区出入口是社区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进出人员和车辆全面排查制度,并设立体温检测点,对异常情况进行及时处理并做好登记,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排查队:逐户走访,不落一人

为了啃下“居民区防疫大排查”这个硬骨头,确保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铁西街道春阳社区退休老党员唐晓峰牵头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排查队”,对春阳社区西安桥外集资楼的84户、252名居民开展大排查工作。他们不仅入户走访排查,还进行卫生清理、环境消杀、防疫宣传、运送物资等工作。“我们小区是散居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就要带头冲在前面。”唐晓峰坚定地说。他们不分昼夜挨家挨户展开毯式排查,张贴告示宣传,克服各种困难,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志愿消杀队:阻断病毒,守护健康

当得知街道社区消杀人员不足时,吉林省合益救助基金会和鼎庆公司共计40余人的志愿者们毅然伸出援手,成立党员“志愿消杀队”,对街道辖区内114栋无物业散居楼栋开展消毒杀菌工作,阻断病毒传播。他们还身兼数职,上午是社区消杀员,下午就是群众代办员。虽然很辛苦,但是始终坚守着、战斗着,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他们辛勤的工作感动了社区居民,龙泉社区居民周大爷特意向社区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谢谢咱们这些志愿者孩子们,他们不畏风险,冲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是好样的,给他们点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传递着爱与善,奉献着光与热,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来源:绿园发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