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下沉社区 临时党支部硬核担当——敦化市丹江街江滨社区下沉党员工作纪实

2020年03月05日10:2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当前,敦化市迎来企业复工复产外地返敦人员高峰期。为落实州委组织部关于深化选派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重点地区、周边国家返敦人员隔离防护工作,2月27日,由敦化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选派的4名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下沉到丹江街江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彰显支部堡垒作用

在鲜红的党旗下,4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信誓旦旦承诺齐心协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针对支部党员来自不同单位、默契程度不高的实际情况,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之日起,建立江滨社区临时党支部微信群。确保工作要求传达到位,沟通交流及时顺畅,临时党支部每日对所开展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务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精准摸排工作

江滨社区共有6997户,人口12432人,临时党支部协助社区对江滨社区实施全覆盖、严把关,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对小区住户进行电话回访,做到人口排查登记快、准、实。全面排查三月份外地来敦返敦人员,详细询问各方面信息,做到来有登记、行有踪迹,截至目前,共累计排查出943人外地返敦人员。

加大防控宣传力度

临时党支部围绕“明白纸”“一封信”等内容,加强防控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由于辖区住户较多,以两人为一组,协助社区工作者到下辖小区逐门逐户粘贴居民隔离通知书,进一步提升小区住户关于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做好日常生活保障

配合社区工作者为居家隔离人员当好“采购员”“快递员”, 以实际行动保障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您好,我们是昨天刚从外地回来的那一家人,回来的太匆忙,家里缺少一些食材和促进消化的消食片,能不能帮我们代买一下?”放下电话后,临时党支部明确具体分工,一组负责食材采购,另一组去往药店购买药品。采购完毕后,通过电话告知已将购买物品放置在家门前,同时叮嘱隔离人员社区以两天为周期进行再次采购和生活垃圾清理。

党员就是旗帜,支部就是堡垒,丹江街江滨社区临时党支部只是广大基层组织的一个缩影。疫情无情人有情,下沉党员干部拥有一颗勇敢的心,他们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只要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