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共青团白城市委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2020年03月05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共青团白城市委凝聚战﹃疫﹄青春力量

2月28日,白城市中心血站里,60几位青年志愿者的到来,让血液库存告急的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12000多毫升的血浆、30多份造血干细胞样本,饱含着青年们的热情。

这些青年志愿者里,有放假在家的大学生,有闯荡商海的创业者,有公务员……有的则刚从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赶过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白城市委吹响疫情防控的号角,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战“疫”。1月27日,面向全市发出《致白城青年朋友的一封信》和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倡议书。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线上招募的1297名青年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战衣,毅然决然地投身志愿服务中去,成为战“疫”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同时,共青团白城市委通过向上级团组织争取,组织发动市青联委员、市青企协会会员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主动奉献爱心,向防控一线捐款捐物累计达20余万元。

新立街道长富社区里,刚和社区工作人员完成走户排查的闫汇子,立刻拿起防控排查登记表,认真地核对着。她是一名现就读于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大学生,已经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连续工作了20多天。

“疫情防控是一面镜子,检验的是作为祖国的一份子的我,是不是一个合格的接班人。”闫汇子说。

在白城各地,“闫汇子”们每天全市都会到社区卡口、道路检查站等疫情防控最前沿,配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返乡人员排查、车辆登记消杀、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他们的到来不仅有效缓解了基层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也在特殊时期,为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

在共青团白城市委组织号召下,白城蓝天救援队、瀚海爱心联盟等青年社会组织队伍第一时间投入消杀防疫工作,连续工作24天,为14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669栋居民楼进行消杀防疫志愿服务。14名青少年心理辅导专家,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灵导航”活动,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还有很多青年志愿者坚持为执勤一线人员送去防护食品饮料。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就是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通过动员好青年社会组织,唤醒青年力量,激活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青团白城市委书记徐妍说。全市各级团组织迅速发动,利用微博、微信、宣传单、宣传标语横幅等多载体,及时将疫情态势、预防措施、个人防护知识向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宣传,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疫情。自制了《共抗疫情坚守志愿初心》《集合青春力量助力防控工作@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等一批宣传短视频,充分展现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青年防疫志愿者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截至目前,全市团属新媒体发布推文1430余篇,点击量达7.9万余次。(记者张磊)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