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精准有效防控疫情抓实备春耕生产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年目标

2020年03月04日08:1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精准有效防控疫情抓实备春耕生产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年目标

  在3月3日上午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暨推进备春耕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就到四平市伊通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准有效防控疫情,抓实备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产、农民稳定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铠绎农牧业循环经济园区暖棚外白雪皑皑、棚内花满枝头。景俊海详细询问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打通畜牧养殖、有机肥生产、采摘观光等全产业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引导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最大限度兑现现代农业价值。金辉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在调制配方肥料。景俊海现场帮助合作社解决问题,要求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推广新技术、新模式,增强带户致富和抗御风险能力。在七星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他强调,要坚持信誉至上、质量第一,拓展线上营销网络,促进农资及时入户,强化技术培训服务,确保不误农时。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景俊海始终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北岗子村贫困户王志民家,他关切地询问:吃穿有没有保障?自来水干不干净?生病能不能及时治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说,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必须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一项一项完善制度、解决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调研期间,景俊海强调,我省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必须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全面提升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保障果蔬肉蛋奶供给安全有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全力组织备春耕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不减、种植结构更优。要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向现代食品工业延伸,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李悦、王志厚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