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江源镇临时性公益岗位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3日17:3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西小牡丹村召开会议研究临时性公益岗位工作。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敦化市江源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全镇范围内设置6个临时性公益岗位,既充实了基层防疫力量,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镇党委、政府通过微信等形式向贫困劳动力公开发布岗位招聘公告,严格按照报名、申报、公示等流程安置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由村党支部召开会议统筹安排,合理设定工作岗位。在马号东村、丹源社区、十八道沟村、西小牡丹村、四道荒沟村共设置6个公益性岗位,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外来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应急保障等工作。在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脱贫人口不因疫返贫,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

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镇党委、政府加强对临时性公益岗位人员的管理,镇扶贫办不定期检查出勤上岗情况并指导如何开展防控工作和自身防护,统一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提高临时性公益岗位工作成效。

江源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扶贫,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脱贫攻坚不断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仲敏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