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近日,省市场监管厅牵头4部门印发《关于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的通知》,部署开展相关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特别强调要加大力度支持疫情过后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把握清理节奏,确保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对于疫情过后,不利于企业复工复产、影响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公平竞争发展的政策文件要加大清理力度,保障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各种所有制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要坚决予以清理和废除。为疫情过后市场主体增强信心、恢复生产、扩大经营,营造公平的政策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通知》指出,本次清理工作要对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领域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开展清理。重点包括妨碍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和退出市场、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违法违规实行区别性歧视性优惠政策、不当干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等4个方面。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实施。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各地区联席会议要适时组织对本地区清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清理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记者徐慕旗)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