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高新区减免厂房租赁费物业费帮助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6日10:1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记者从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该区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正常运行企业复工率95.2%。

延吉秀爱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王栋 摄

2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内的延吉秀爱食品有限公司采访,有专人负责给记者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随后,换上全套的专业防尘服装,经过洗手、滚身、风淋等环节 ,最终才进入手工分选车间。

延吉市秀爱食品有限公司工人“全副武装”安全作业 王栋 摄

车间内环境整洁,秩序井然,50多名工人也是“全套装备”进行作业。据延吉秀爱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从2月14日起复工,至今已经恢复产能90%以上。

延边长白山印务有限公司工人查看产品质量 王栋 摄

 

延吉秀爱食品有限公司只是高新区内已复工138家企业其中之一。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现有正常运行企业共167家,截至目前,应复工企业145家(除停产、半停产、季节性企业),已复工138家。其中,规上企业22家,应复工20家,已复工19家,复工率95.0%;其他企业145家,应复工125家,已复工119家,复工率95.2%。

延边长白山印务有限公司工人轻点产品数量 王栋 摄

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复工复产,高新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州市相关指示精神,与各复工单位形成了联防联控机制,分成2个工作小组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备案。同时,指导开展复工备案及复工后的职工登记、体温测量、清洁消毒等防疫工作。并要求企业对返延职工严格落实14天隔离,确实无症状后,方可复工。

为解决疫情期间对企业带来的困难,高新区免除了孵化器内企业1个月的厂房租赁费和物业费,之后直至疫情结束,减半收取。已向复工企业累计发放口罩近3.8万个、防护服350套、护目镜50个;为生产口罩的金达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解决3条生产线所需的700平方米标准厂房。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推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加快完成复工前所需备案材料,并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在确保疫情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下,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王栋)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