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把疫情监督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2020年02月24日12: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连日来,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在线实时视频和驻监检察室,对监狱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检察,全力把疫情监督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2月21日,长春城郊地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驻监特别检察室主任窦樊屹的带领下,对吉林省长春北郊监狱的外围的安全防范管理进行了检察。

 

为应对这次突发的疫情,把特别时期监狱犯人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院分党组春节前夕就成立了以分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分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强化履职尽责,挑选10名业务骨干成立了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全面负责特别时期与监狱的沟通联系、检察监督,通过勤联系、勤督促、勤提醒,有效监督监狱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并指定各检察部主任为疫情时期的监察室主任,通过对线上电话、实时监控和内部网络,线下监区外围的设施检察,全面了解掌握和监督监狱的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疫情防范工作。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做到无盲区、无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检察院远程实时监控中心,值班院领导及干警24小时检察八所监狱狱内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和劳动改造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监狱进行处理解决。检察中,了解到监狱要求干警必须隔离15天后方可以入监执行公务,检察干警建议监狱在此期间,除了加强对疫情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外,适时增加干警的业余文化生活。

 

他们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日常工作不放松。结合防疫情况适当变通工作形式,各项检察工作不能等、不能拖、不推,“减假暂”案件等正常工作正常办。目前,已通过视频、内部网络及分离办理“减假暂”、服刑人员病故案件等200多件,确保监狱疫情期间监狱工作的正常进行。(文字/摄影 胡国椿)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