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储粮

2020年02月24日09:1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广大农户提出建议——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储粮

  当前,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春耕备耕临近,全省农民卖粮和安全储粮也到了关键时期。如何做好庭院安全储粮、保证质量、卖好价钱,是广大种粮农民朋友关注的重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就此提出建议:

  各地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等媒体,向农民宣传农户庭院安全储粮知识和技术,提供市场信息。要充分发挥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五代”功能,积极为种粮农户提供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服务或“一卖到位”等便捷服务。同时,广大农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庭院安全储粮管理,把握售粮时机,卖个好价钱。特别是对个别露天散堆的“地趴粮”,要保持地面干爽,堆高不宜超过50厘米,及时出售。对暂时不想卖出的,要尽量离地通风,立体储存。(记者张力军)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