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长春市绿园区入城口应急队火速投入城市管理阵地战

2020年02月23日10:4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圆满完成入城口疫情防控执勤任务后,长春市绿园区城管局疫情防控应急队火速投入城市管理阵地战。

连续多日的日夜守候,他们迎着零下20多度的寒风排查登记车辆、人员,上到50多岁的老同志,下至20多岁的新兵,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没有吃饭的地方,他们就在皮卡车的后箱板上将就一顿;测温仪被冻得要罢工,他们就用身体暖一暖;手冻僵了,他们就相互搓一搓;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他们干脆就住在了单位。他们凭借顽强的意志驻守在抗疫防输第一线,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防控之墙,确保长春“西大门”无恙。

这支钢铁队伍,在结束入城口防控任务后,即刻转战城市管理阵地战。全面开展居民楼道杂物清理、居民小区庭院清理、非法广告清理、农村垃圾处理、城市越冬垃圾、残雪清除等工作,同时协助临街业户复工,督促快递、外卖企业加强人员、办公场所疫情看防控工作,并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疫情袭来,不仅是对国家的考验,也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考验,硬核城管人凭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信念,在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战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守护了一方平安。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