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省直机关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23日08:1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直机关千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防控疫情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连日来,在吉林省委统一部署下,省直机关工委积极组织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和火车站、机场、地铁(轻轨)、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防控合力,筑牢疫情“防护墙”。

  “您好,请扫描二维码进行身份登记,请自觉配合体温检测。”在长春西站地铁2号线入口处,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张景成正在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作为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一名党员干部,当得知组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勇于奉献,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农大社区有2个开放式弃管小区,人员和车辆流动较大,由于管理人手不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定难度。来自省文旅厅的党员干部到岗后,第一时间投入小区卡点,开展进出登记、防治宣传、测量体温等工作,厅直属机关党委还为社区捐赠了消毒用品等物资。“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为我们社区疫情防控注入了新的力量。他们在工作中非常认真负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农大社区党委书记王丽敏说。

  “作为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到长春市高新区越达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周来,省水利厅20多名党员志愿者每天入户对外地返长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发放宣传单和防控知识手册。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展现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委宣传部在短短一天内就动员66名党员,分6批次下沉到长春市宽城区扶余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由11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首批志愿者团队已到社区报到,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到卡点执勤,到居民区走访排查,开展楼道清洁消杀、排查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据悉,结合年轻干部培养,通过广泛动员、报名筛选,省直机关工委确定了312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成立4个突击分队,分别到车站、机场、地铁(轻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开展联防工作。省直96个部门(单位)已与长春市102个防控任务较重的社区完成对接,每天约有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配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李抑嫱)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