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醒,提高思想戒备——前郭县社区安全防线不松懈

2020年02月22日12: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面对复工返程人员流动加大的严峻形势,前郭县“严”措施确保返程大军“安稳着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把包保责任关。印制《城区住宅小区户在人不在包保责任一览表》《前郭县居民小区来访人员登记簿》和《关于提高社区居民疫情防控警惕的倡议书》。社区工作者和包保责任单位结合前期踏查汇总的“人员信息一览表”和“楼体立面图”,严格对“户在人不在”家庭逐一进行排查,逐户、逐人落实包保责任,确认行踪情况、现居住地点和返回时间,并及时告知返程人员疫情防控流程,提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严把联防联控关。城区各住宅小区,以每栋楼、每个单元为单位,选配楼长、单元长,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居家留观人员进行行为管控。同时,通过宣传发动,成立了义务监督员队伍,动员小区居民、老大妈、老大爷佩戴标识,在小区往返巡查,监督门卫、物业、包保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及留观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及时在居民微信群传递新闻信息,保证居民应知尽知。

严把留观人员关。严格执行域外返(来)前人员居家留观“三贴”“两巡查”“一监控”要求,即张贴楼体单元管控牌、留观人员所在单元“福”字、所在居室“福”字,明确标注居家留观人员具体住址,留观日期及期限;楼长、单元长、社区巡逻队定期对各个住宅小区留观人员情况进行巡查和服务;居家留观家庭安装监控设备425台,与包保责任人手机同步联网,如有居家留观人员私自外出,将报警提示。(史影月)

(责编:王海跃、谢龙)